择澜

拂衣抖落半身霜雪,奉君一言已足够

【刺客全员】殊途同归(十一)

      陵光掰开公孙钤的手,挪到窗边探出头去环视了一周,确定没有人注意到公孙钤翻进来后才小心翼翼的关上窗子

       “你怎么来了,你不知道蹇宾在这吗?跑来送死啊!”陵光瞪大了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公孙钤说道

       公孙钤闻言握着扇子的手不自觉更加用了一份力气“既然陵公子不欢迎,那在下就告辞了”

       “哎哎哎,不准走!”陵光赶紧伸开双臂挡到了那人前面,仰起头瞪着他

      陵光的脸本就肉嘟嘟的,如今他鼓着腮帮子,瞪大了一双美目,公孙钤只觉得他十分的……可爱

       公孙钤强忍着笑意,侧过身去,努力不去看陵光那张卖萌的脸“为何?”

      “蹇宾就住在我旁边那间屋子里,你这进进出出的要是被他发现了怎么办?”

        公孙钤的眉头瞬间皱起,眼里有了些许怒意,猛的转过身来盯着陵光,一步步往前走,逼得陵光连连后退,“连你也觉得我比不上他蹇宾!”

      陵光被眼前的景象吓傻了,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毕竟他还是知道此时站在自己面前之人的身份的,当陵光还正在奋力思索怎么圆场时,却被一记刀手打晕

       第二日,来叫陵光起床的侍从敲了半天的门也不见反应,忙推开门,发现里面空无一人,拿起桌子上的纸一看,脸色大变,急急忙忙的向屋外跑去

       此时饭桌旁,众人都已准备用餐却迟迟不见陵光的身影,执明打趣道“莫非是昨晚阿离的箫吹的太好了,让小陵光迟迟不能入眠?”

      众人闻言都以一幅揶揄的表情看着坐在一起的执明和慕容离,慕容离脸一红,轻轻抿起嘴,将头转向一旁,顺便在桌子底下狠狠地踩了执明一脚

       孟章笑嘻嘻的看向慕容离,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却被一阵疾呼声打断

        “不好了,不好了”一侍从气喘吁吁的奔进大厅

       陵川有些愠怒站起来呵斥道“怎么这般没有规矩,大庭广众之下成何体统?”

       只见那侍从嘭的一下摔倒在地上,手里扬着一张纸“小少爷……小少爷不见了!”

       众人大骇,仲堃仪率先上去拿起纸一看,面色凝重道“来人让蹇宾三日之后独自去城南二十里外的朱雀亭去换陵光,若是敢带人……”仲堃仪叹了一口气将纸递给对面的蹇宾

        蹇宾接过纸,看了一眼,忙转身安慰已经脸色发白的陵川道“请陵老爷放心,宾定将陵光公子平安带回”

       陵川扑到蹇宾面前,作势就要下跪,蹇宾连忙双手扶住陵川,陵川哽咽道“此事本不关蹇少主,可我陵家就这么一个坤姓的小二子,从小就是全家的心头肉,陵某求您了,若是少主能带回小二,陵某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蹇宾忙把陵川扶到椅子上坐好“陵老爷言重了,我看此时更像是公孙钤所为”说罢便看向对面的仲堃仪,仲堃仪点头回应,蹇宾才继续道“这公孙钤是冲着我来的,请陵老爷放心,三日未到陵光便不会有危险,三日后宾定会将陵光公子带回”

         “如此便多谢蹇少主了”

        安顿好陵川,众人虽坐在一起,可目光全在蹇宾身上,尤其是齐之侃,盯着蹇宾一动不动,蹇宾被看的有些尴尬,假咳了两声,众人才收回目光,蹇宾看着低着头难受的都快哭出来的齐之侃,嘴角不自觉的浮上了一丝笑意

        “你还笑!”实在安耐不住的执明瞪了一眼蹇宾,要不是慕容离及时压住了他的肩膀,就要冲到蹇宾面前了

        仲堃仪张开扇子,在胸口扇了几下道“我听说那朱雀亭,邻水而建,方圆几里皆为平地,从亭中看去周围景致皆收眼底,根本就没有埋伏的可能性,恐来者不善啊”

       蹇宾道“既然他让我一个人去,便断然不会给我带帮手的可能,况且为了陵公子的安全,我也不能带帮手”

        齐之侃急急忙忙的带着哭腔道“那难道要看着你去送死!”

       蹇宾笑着敲了一下齐之侃的头,又转身看着孟章道“其实此事成与不成,就全在孟小公子了”

      孟章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伸出手指指向自己的鼻尖“我?”

      是夜

        齐之侃抱着千胜坐在蹇宾房里的桌子旁道“阿蹇,我铸好千胜的时候正好碰上了白虹贯日,听山下的老人说,只有神兵出世的时候才会出现如此奇景,你去朱雀亭的时候能不能带上千胜啊?”

       蹇宾笑着过来从后面搂住齐之侃的肩道“傻小齐,我是去救人,又不是去打架,况且我有自己的佩剑,这突然换上一把,怕是用不顺手,更何况这千胜可是我给小齐的聘礼,莫非小齐反悔,不想嫁给我了?”

        “阿蹇”齐之侃闻言更加委屈,转过头去可怜巴巴的看着蹇宾

        “我知道小齐是担心我,但小齐一定要相信我”

       “嗯,无论如何我都会相信阿蹇的,我在这里等着阿蹇平安归来”

       三日后,朱雀亭

       陵光独自一人被绑在亭中的柱子上,亭边守着数十名黑衣人,个个一看便都是百里挑一的武功高手

       蹇宾亦是孤身一人,手执一把铁质折扇(参考阿风哥哥的扇子)向陵光缓缓走来

       陵光在亭中嘶吼着“蹇宾,小心,别过来快走”

       蹇宾并不理会,继续一步步的走向朱雀亭,在蹇宾离亭子还有十米远的时候,数十名黑衣人便冲上来将蹇宾团团围住

        公孙钤冷笑一声“蹇宾,既然来了,就留下吧”

       

评论(2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