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澜

拂衣抖落半身霜雪,奉君一言已足够

【刺客全员】殊途同归(十)

      齐之侃虽然喜欢蹇宾,可被他压着的那一刻,到底还是羞愧难当,他红着脸不敢跑到前厅去怕被众人取笑,便偷偷从陵府的后门溜出去到外面散心

       不知不觉间,齐之侃便已走到了郊外,齐之侃踢着地上的石子小声嘟囔着“坏煎饼,老是调戏我,太坏了”

       在他正在闷闷不乐的时候一阵刀剑之声传来,齐之侃马上警觉起来,向声源靠近

        林间,艮墨池所压的镖队被一群劫匪袭击,押镖者皆是高手,本来不逊于劫匪,可前一天艮墨池看接近王城,急于回镖局,便命令车队连夜赶路,大家一夜未眠,此时遇上劫匪,竟处于劣势

       在艮墨池本以为就要就此丧生的时候,白衣少年突然出现,少年剑法凌厉,虽然快,但并无一丝破绽,顷刻间多数劫匪便被打到在地,少年持剑目光一瞥,便吓得其余劫匪连滚带爬的逃走

        齐之侃转身扶起摔倒的艮墨池“这位公子,没事吧?”

        艮墨池本只看见从天而降的白衣身影,本以为是一位武功高强的剑客,此时这身影的主人转过身来,没想到居然是一位容貌清秀的坤泽,一时间竟生出了敬佩之感

        艮墨池向齐之侃抱拳道“我无事,多谢公子出手相助,没想到公子年纪轻轻,武功竟如此高强,在下佩服”

         “公子过奖了,我也只是碰巧经过,举手之劳,公子不必客气”

       艮墨池见齐之侃如此谦谦有礼好感便更上一层“在下是遖宿镖局艮墨池,公子对在下有恩,还请公子随我回镖局必有重谢”

        齐之侃想着自己跑出来这么久本想拒绝,可实在拗不过艮墨池和镖局其他人的盛情相邀,被他们拥簇着到了镖局

        所有人一路上都围着齐之侃问东问西,把他包在人群中间,出来迎接自己义弟的毓埥一出门便看到的是这么一幕

        齐之侃虽在人群之中,可毓埥还是一眼就看见了这位白衣少年

        艮墨池拉着齐之侃给毓埥说明了情况,毓埥本以为这看起来十分娇羞的坤性是自己的义弟押镖时勾引的,可听到艮墨池形容他武功十分高强,竟对他起了好奇心

       “齐小公子对我义弟有救命之恩,我应重谢,不知小公子想要什么,只要我毓埥有,定赠予公子”

      齐之侃连忙摇手“我救艮公子不过是巧合,并未想过要酬谢,况且我不缺什么,毓公子不必客气”

       毓埥行走江湖多年混迹黑白两道,阅人无数,大部分人接近毓埥无非是为了权财,可像齐之侃这样直接就拒绝了他的盛情的确实未曾见过

        齐之侃见毓埥一直盯着自己,本就感觉面前这个大胡子长得好凶,此时一动不动,齐之侃到有些紧张,局促的底下头,抿住了嘴,眼睛斜向上偷偷瞟着毓埥

         毓埥见齐之侃这幅委屈的小表情,瞬间被逗得笑了出来(萌了一脸的血那种),觉得面前这个小人儿当真可爱的紧,便生出了将他留在身边的想法“齐公子武功高强,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不知可否愿意留在我遖宿镖局,我毓埥定不会亏待公子”

       齐之侃听闻惊讶的张大眼睛,看着毓埥连忙抱拳道“毓镖头太客气了,我……我真的只是顺路,留下就不必了,我朋友还在等着我回去,就先告辞了”齐之侃总觉得面前的大胡子给自己一种压迫感,让自己很难受,便急于逃走

         “既然齐公子无心,那毓某也不好多做挽留,但他日齐公子若有困难,可随时来这里找毓某”

       “如此就多谢毓镖头了”

       毓埥那句“客气什么”还未来得及说出口齐之侃便转身急忙出了大门

        看着齐之侃逃跑似的背影,毓埥摸摸胡子自言自语道“难道他把我当坏人了,我不像啊,还是我这镖局的摆设太吓人了?”

       “义兄,你说什么?”艮墨池还从未见过毓埥如此失魂过,拿手在他眼前晃了好几下毓埥才反应过来

      毓埥忙拿下艮墨池不断摇晃的爪子,挤出一个十分“假”的笑容来“我说,把这些刀啊,枪啊的通通移到后院去,摆到这怪吓人的”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头顶一团黑线的艮墨池在原地自问自答“吓人?有吗?没啊”

       是夜

         立在院中的慕容离看着执明房中久久未息的灯火,和他那一直坐立不安的身影心中竟生出一丝心疼

         执明虽然一直让自己很烦,可这些天的朝夕相处,慕容离发现其实执明还是有很多优点的,尤其是在货物丢了之后,虽然焦急但做事还是有条不紊更显示出这个人心有沟壑绝不是泛泛之辈

        慕容离走到执明房前,数次抬起的手到底还是没能扣响那道门,慕容离轻叹一声,缓缓移步到窗前,清冷的乐曲便从指尖缓缓溢出

       执明在惊讶之下打开窗户“阿离?你怎么在这,外面凉快到屋里来”

       执明此时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慕容离,竟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执明移开视线,纵是刻意遮掩也不难看出眼底的不安“阿离是不是觉得我很没用,父亲这么相信我,我却犯了如此大的错,是我对不起父亲,对不起执家”

      慕容离轻轻覆上执明放在桌子上的手,执明只觉得一股暖流直达心底,不可置信的看着慕容离,又看向桌面上的手

        慕容离的脸微微泛红,有些拘谨的收回手“这不是你的错,你不必太过自责”

       “可是我要求先带着小队伍先来王城的,如果当时我不走……”

       “那公孙钤便不会劫药了吗?那那些货物就不会被抢了吗?如果你留下,就只能白白丧命!”慕容离说道激动之处竟突然起身抓住执明的双肩,克制他看着自己“所以你没错,你要坚强起来,大家还在等着你把货物找回来,执家也在等着你”

        执明的眼中突然一亮,反手握住慕容离的双臂“阿离,你说的对,我没错,我应该振作起来,执家还等着我”

       慕容离看着执明紧紧握住自己的手,竟觉得脸微微发烫“你如此我便放心了,早些休息吧”说罢便拨开执明的手落荒而逃

         回到自己房间的慕容离,看着刚刚握过执明的手,将他按在了心口的位置,这里为什么感觉有些不一样?慕容离默默的问着自己

       而此时另一边,趴在桌子上盯着烛火发呆的陵光听着屋外戛然而止的箫声,眼睛竟觉得有些酸涩,脑海中浮现的全是那日在城南糕点铺前的景象

       蓝衣人的身影充斥着记忆的每一个角落,耳边全是他谦谦有礼的问候

        “公孙钤,你个大骗子,他们都说你是坏蛋,说你是魔教教主,我看你明明就是一个只知道讲理的大木头,你快出来解释啊,快出来告诉大家东西不是你抢的啊”

       陵光说着说着竟不自觉流下了眼泪“公孙钤,你就是个大骗子,大坏蛋”

       “哦?是吗”突然从窗口翻入的蓝衣人端端正正的坐到陵光对面,慢条斯理的拿起桌面上陵光喝剩了一半的茶水一饮而尽“我好像听见,有人在背后骂我?”公孙钤似笑非笑的问道

       “公孙钤!”陵光一蹦三尺高,却在下一刻被人捂住了嘴

        “你小声点,我还不想那么早死”

         ——————————————————————————————————————————————分界线——————————————————————————————————————————————

@半水静止 太太的死缠烂打的我放下了镇魂,滚去码了一章,作为感谢,请大家快去催他👈挖坑 🙈🙈🙈🙈,毕竟脑洞那么大

评论(2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