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澜

拂衣抖落半身霜雪,奉君一言已足够

【全员】殊途同归(一)

*私设如山
*OOC预警
*钧天国大背景,全员身份都有改变

     钧天203年,有蝗神忽降于世,国师登坛做法,遂平之。
                                             ——《钧天史·纪神》

        钧天204年,沃田芜,农事费,民食不果腹,饿殍遍野。有农售子以换米斗升。
                                             ——《钧天史·事农》

        “放开我,不要”容貌昳丽的红衣男子被一众人赶着往门前的马车上推。

      “阿离,你就不要反抗了,留下来也是饿死,那毓老爷有钱有势,到他们家去不仅自己吃香喝辣,还能保证你爹我和你哥哥填饱肚子”车前的老人面无表情的说道,仿佛将要被推上车的人与自己毫无关系。

      慕容家本来是以农事为生,一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蝗灾使得慕容家一年苦耕颗粒无收,慕容德育有儿子,长子慕容煦为中庸,次子慕容离为坤泽,慕容德为一家人的口粮,打算将次子慕容离卖予地主毓骁为妾。

     慕容离本就性格孤傲,自是不愿意委曲求全,可无奈自己身体孱弱,根本抵不过父亲和哥哥的拉扯。

     在将要被推上车之时,慕容离本以为自己的一生就要自从毁了,忽有一白衣人从天而降,宝剑尚未出鞘便已将慕容德和慕容煦打到在地,伸手便拉着慕容离腾空飞起。

     “谢谢你救了我”慕容离对此时站在他对面的白衣男子答谢道

     “无妨,我也只是赶路经过不耻你父兄这样的作为”白衣男子顿了一下,继续问道“对了,你叫什么名字,今后可有何打算?”

      “在下慕容离,至于以后……”慕容离抱着一直通透洁白的箫,也是他唯一带出来的东西,将身体微转,看向远方

     “我要去钧天王城有点事情,你不如随我一路,王城繁华,相信总有谋生之法,如何?”

     “如此便谢过恩公了”

      白衣少年抬头看看天空,微微蹙眉“天色不早了,那有一间破庙,这儿又离村子远,不如今夜就在此过夜吧”

     “一切全凭恩公做主”

      “额”白衣男子显然不太习惯这样的称呼“你还是叫我名字吧,我姓齐,叫齐之侃”

     二人走入破庙,慕容离蜷缩在角落一言不发,齐之侃看着他如此难受,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不舒服。

     “你也不要太伤心了,一定要振作起来,其实我出生的时候正逢天灾,父母又见我是坤泽,将我弃于荒野自生自灭,幸好遇到了师傅,他将我收留还教我铸剑,也就活了下来”慕容离闻言抬头略带惊讶的看着他,原来让他觉得惊为天人之人却有如此伤心的一段过往

      “你说的对,都过去了,我一定不会就此颓废下去”

    “这就对了嘛,你先休息一下我去找点吃的来”说罢便走出破庙

      而在他出门的那一瞬,一道白色的身影从门口闪到了旁边茂密树上,纵齐之侃武功再高亦是没有发现这从他救人起就一直跟着他们的身影。

      树上的白衣人看着齐之侃远去的身影,嘴角勾起一抹玩昧的笑容,身形一闪,便就此隐没,只剩下空荡荡的树枝一摇一晃,似乎诉说着那个白衣人的出现

    

         “原来这就是钧天王城”慕容离显然是被这王城的繁华景象惊住了

     “我也是第一次来,这王城未免也太好看了吧”一路走来齐之侃一直左顾右盼,似乎想要把这钧天的盛景一收眼底

      却不知道一路尾随他们的人此时此刻正无奈看着这两个貌似,不对,就是没见过什么世面的人。内心绝望的呼喊着:少主啊,你让我跟了一路吃不好睡不好,还要忍受着好像没什么见识的两个人,一定要给我加工资啊。

      玩了一整天的两个人此时此刻正躺着客栈的床上是一动也不想动 

        “你说你此次是来替你师傅送剑的,到底是什么剑,让你走这么远”慕容离率先开口 

       “就是这把”齐之侃指着放在桌子上的千胜“听我师傅讲数年前天玑阁的人曾对他有过救命之恩,便答应为天玑阁主铸一把绝世宝剑,可惜剑还没有铸成我师傅便因一场大病仙逝了”齐之侃的眼里似乎泛着泪光

     慕容离把手搭到他身上以示安慰,这几日的相处让两人有了惺惺相惜之感

        齐之侃接着说“师傅走后不久,我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在山上找到一块陨铁,有了陨铁,仅三个月的时间宝剑便铸成了”

      “所以,你此次来王城是给天玑阁送剑的?”慕容离翻身,侧躺着看向身边的齐之侃

      “听闻天玑阁并非一般人可以进入,我师傅救天玑阁主的时候还尚未捡到我,也不知怎样才能让他们相信我,好完成我师傅的遗愿”齐之侃叹气,眉头紧皱望向天花板。

      慕容离抬手抚上齐之侃的眉头“事情总有解决的办法,你也不必太担心,明日我们先去天玑阁碰碰运气吧”

      齐之侃转过头给了慕容离一个微笑“阿离,谢谢你,你真的是这个世上除了我师傅外对我最好的人了”

      慕容离张张嘴那句“你又何尝不是对我最好的人”还是没能说出口,因为他清楚的看见躺着他身边可爱的小齐已经……睡……着……了……

           

评论(2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