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澜

拂衣抖落半身霜雪,奉君一言已足够

改弦长评

@头顶锅盖发完就跑 太太的长评,因为太喜欢这篇文章,所以我控制不住自己

第一次写长评,写的不好,请太太见谅

一切都是我个人的主观感受,可能跟太太写作时的想法相差甚多,如果哪里我理解错了,还请太太指点


个人感觉小海还是更喜欢厉尘澜,但是不得不承认他对王陆是有着极深的感情。

刚开始的时候,小海初遇厉尘澜,我本以为他只是把厉尘澜当朋友,甚至当厉尘澜拥住他的时候,我都以为小海只是把厉尘澜当成王陆的替身,对他顶多是喜欢的层面,绝对不是爱,当然这也是因为我本身对陆海cp的粉丝滤镜,个人潜意识觉得小海之会爱王陆,绝对不可能对其他人动情。可是当后来小海有孩子之后,身为资深陆海粉的我,即便有着万尺滤镜也开始怀疑,难道小海真的爱上了厉尘澜,他不要王陆了吗,那我要哭死了,我cp居然be了,小仙男跟着打猪蹄子跑了,我的孤家寡人王璐璐怎么办啊,呜呜呜,王陆好可怜啊,那不如让他投入我的怀抱吧(不是,跑偏了,划掉)。其实当他们有孩子的时候,我依然有着一丝怀疑,厉尘澜只是替身,小海对他是愧疚,甚至可以邪恶的想象厉尘澜就是小海对王陆的惩罚,小海和王陆依然是天作之合,他厉尘澜再好也好不过王陆,王陆才是正宫。我怎么这么顽固啊。

后来,厉尘澜为小海死了,他是真爱,即便来世再见,至此一眼,失去记忆的厉尘澜依然爱上了小海(我们家小海就是这么的万人迷,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即便知道自己留在小海身边可能会死,他也会选择留下,他对小海的感情真的很深啊!

王陆的优势就在于他来世比厉尘澜早了一步,他比厉尘澜先遇到了小海,要不然第二世就没他事了,不愧是大男主啊!小海刚开始不愿意接近他,多亏王陆练“无相”剑骨,果然每让我失望,又把小仙男追到手了,我cp终于圆满了。我本以为第二世有了王陆的海云帆不会在跟厉尘澜有任何瓜葛,毕竟身为陆海粉的我还是坚信只有陆海是真爱,小海就是王陆的,可是我又被打脸了,嘤嘤嘤,小海居然看见厉尘澜移不开脚了!还哭了!果然陪伴了20多年,小海对厉尘澜还是有感情的,我依然把这种感情理解为不是爱,因为我个人觉得一个人不可能同时爱上两个人,所以我把小海对厉尘澜的感情,在自己心里定义为了亲情,一种类似爱情的亲情?好像也不是,我很难表达,或许只有小海自己知道吧。

王陆依然很怕厉尘澜,因为他问心有愧,他有悔,他对不起小海,相信如果小海真的选择厉尘澜不要他了,王陆依然会像前世一样独守空房(这个词好像不恰当),他唯一可以赌的是小海对他的感情,我们大男子就是牛逼,他赌赢了,小海没有离开他投入厉尘澜的怀抱,我甚至相信如果不是厉尘澜执意的要求,小海会从此跟王陆相守一生,漫长的时光终有一日冲淡小海内心的隔阂,他们可以成为真正的逍遥仙侣。

非要说到感情,我还是觉得一个人不可能爱上两个人,所以我认为王陆对小海是爱,但他没有认清楚自己的心,所以失去小海之后这颗爱意的种子彻底爆发,使他几乎要丧失理智,完全偏离了大男主打怪修仙升级走上人生巅峰的路线,他也有悔,他悔,他恨,他恨自己没有留住小海,没有保护好小海,让他这么si在自己面前,所以他过不了问心剑,他被小海的孩子所杀或许对王陆来说也是一种解脱

我还是相信小海只爱王陆,他对厉尘澜是亲情是歉意,他对不起厉尘澜的陪伴,那种歉意和感觉在厉尘澜20年的无微不至下终于升华为一种近似于爱的亲情,所以他们有了孩子。

厉尘澜爱小海,这点毋庸置疑,到后来在床上小海对他和王陆截然不同的反应甚至让我开始怀疑小海是不是爱厉尘澜,在小海心里厉尘澜更重要,但后来我又随即否定了自己的想法,我认为小海在床上对王陆的那句“恶心”嘲讽,更像是一种心理的报复,前世王陆说男人恶心的时候,小海心里肯定不好受,所以他把这句“恶心”悉数奉还给了王陆,报复完获得了短暂的快感,他还是见不得王陆伤心的吧,所以又开始安慰王陆,反历尘澜就没这待遇了吧,所以我还是觉得陆海才是真爱。

至于今后的生活,还是王陆那句话“各凭本事”我依然觉得王陆会赢,因为陆海是真的!

最后,太太晚安!期待您的新文哦,么么哒!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