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澜

拂衣抖落半身霜雪,奉君一言已足够

【刺客全员】殊途同归(十二)

     公孙钤带来的皆是高手,可蹇宾武功亦不弱,手执铁扇尚可抵挡,无奈对方人多势众,蹇宾就算武功再高强,也是双拳难敌四手

       公孙钤见蹇宾渐渐体力不支,变从亭中飞身而下,长剑直取蹇宾

       伴随着蹇宾一个完美的格挡,水声四起,数十名绿衣人从亭后的水池中一跃而出,与公孙钤所带的侍卫混战为一团

       而蹇宾似乎瞬间恢复了体力,杀出了公孙钤的包围圈,看着陵光被来人救下,公孙钤才暗悔自己太过心急,不该跳出亭中

        公孙钤看时机已失,不欲恋战,便下令撤退,可与此同时,仲堃仪带着大批的人马出现在了不远处

       事情追溯到三日前

              蹇宾看着孟章道“其实此事成与不成,就全在孟小公子了”

      孟章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伸出手指指向自己的鼻尖“我?”

         蹇宾上前道“我听说你有个表哥,叫萧然?”

       孟章得意的扬起头 “这还用听说,整个武林谁不知道我萧然表哥”

       萧然,为孟家子辈,但少年英才,年纪轻轻便在同辈中出类拔萃,为孟家镇守北方天枢,与江南的总部南北相应,更加稳固了孟家在武林中的地位

       “如果我没记错,他此刻应该在离王城不远的天枢吧?”

       “你的意思是让我传信给萧然表哥,让他来帮你?可你们天玑阁那么多人,干嘛非要找我们孟家的?”孟章不满的嘟起嘴

        蹇宾笑道“因为你孟家地处江南多水之处,萧然公子曾为你父亲培养了大量熟悉水性的暗卫,想必即使他此时身处天枢干旱之地,身边也必然有不少熟悉水性之人,而朱雀亭虽正面为平地无法设伏,但背处……”

       “哇,蹇宾你太聪明了,我这就写信给萧然表哥”

        一番激战过后,公孙钤的人已被纷纷制服,公孙钤也因寡不敌众而被打到在地,喷出一口血来

       萧然挥剑指向公孙钤道“公孙钤,你玉衡教若是识趣的待在天璇修生养息尚不会生出如此多的事端,如今是你自己非要出来找死,就休怪我无情了”说罢就要出剑取公孙钤的性命

        公孙钤冷笑着闭上双眼,预料中的疼痛却没有到来

      萧然的剑在离陵光一指远的地方急忙停下“你不要命了?”

        “求你们不要杀他,他有自己的苦衷”陵光死死的将公孙钤护在身后

       “苦衷?呵”萧然的剑并未动分毫“你一个足不出户的小公子自然是不知道他们魔教做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情,不要被他的花言巧语迷惑了,快让开”

       陵光环视一周,他们已被萧然和仲堃仪的人团团包围,而站在一旁的蹇宾并不理会自己求救的眼神,正若无其事的摇着扇子,完全没有一点要出手相助的意思,正不知所措间,只听见蹇宾大喊一声“快卧倒”亭子周围顿时有数枚炸弹被引爆,一时间烟尘四起

        待众人咳嗽着从地上慢慢爬起来,拨开眼前不断飞舞的扬尘,才发现公孙钤已经不见了

        蹇宾合上挡在眼前的折扇,走到正怒视着陵光的萧然面前,拍拍他的肩道“先回去吧”

      众人刚一进门,在大厅中坐立不安的几人都赶紧起身迎上去

        而孟章看大家都没事,直接冲上去给了萧然一个大大的拥抱“表哥,我想死你了”

        萧然把孟章从怀里扒出来,笑着摸摸他的头“乖,表哥也想你”

        孟章抓住萧然的爪子“表哥,我说多少次啦,不用老摸我头,会长不高的,对了你们这次的事怎么样了,公孙钤呢?”

       萧然脸色一沉,看了一眼旁边一直低着头的陵光,叹了一口气,走向屋内,其余人也纷纷面无表情的进屋,留下了一脸懵逼的孟章

      仲堃仪将事情经过讲给众人,陵川大怒,拍案而起“你这个逆子,亏的大家还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你,来人,把他给我关起来,面壁思过!”

       慕容离见陵川发这么大的脾气刚想起身为陵光说情却被执明强了先

      “陵老爷,你也别太生气,年轻人,谁没点犯错的时候,当心气坏了身子,不过我听仲兄这么说,这小陵光怕不是看上那公孙钤了吧”

        执明话音刚落立马捂住了嘴,因为他差点被慕容离一个‘干嘛说出来’的眼神杀死

       陵川无奈摇摇头,又转身看向蹇宾道“当初我那不孝小儿被抓,我曾许诺蹇少主,若是救得出来小儿,定将重重感谢,陵某已是半截身子进黄土的人了,我那不孝子的婚事还迟迟没有定夺,我……”

       陵川还未讲完便被萧然打断“蹇阁主,其实我此次前来,除了捉公孙钤,还有就是受我舅舅之托来与你商量一下与章儿的婚事,毕竟你们早在八年前就已经订婚了”

       “哦,原来蹇少主早已有良配,恕陵某冒犯了”

       “良配”这两个字深深的刺痛了齐之侃的心,“蹇宾,他说的都是真的?原来你一直都在骗我”

      “小齐你听我解释”

       “我不想听”齐之侃说完强忍着眼泪飞奔出去(又是这万年不变的狗血剧情)

       蹇宾正要去追,却被萧然伸出的手臂拦住

       “蹇少主,毕竟您已经是有婚约在身的人了,还请注意自己的言行”萧然直定着蹇宾的眼睛

        孟章大喊一声“什么婚约?我不同意,我从来都不同意”

       “你不同意也得同意!”来人走进厅堂,孟章,萧然,蹇宾三人皆是一惊“父亲/舅舅/孟帮主”

        “孟某善闯贵宅,先向陵兄赔罪了”

       孟章之父孟凡所掌管的青龙帮是均天武林中最大也是人数最多的帮派,青龙帮的人擅长兵器格斗与骑术,帮内所有的铁器良驹基本上都是从陵家购买的,因此两人也算得上是旧友

       “哈哈,孟兄好久不见,既然是你的家务事,那陵某不便插手,不过这么久今晚定要与孟兄好好喝一顿”

       “那是自然,多谢陵老哥体谅”孟凡看着陵光出去马上从一张笑脸变得十分严肃的瞪着孟章“此事由不得你胡来,我此次前来就应蹇阁主之约前来商量你与蹇少主的婚事的”

      “父亲?”蹇宾不可置信的看着孟凡

        “看来蹇少主还不知道,蹇阁主已回到天玑阁,我们皆听闻最近玉衡教蠢蠢欲动,便想着尽快完成你与章儿的婚事,一来你们都到了改成家的年龄了,二来,我与蹇阁主皆有意借这次婚礼宴天下群雄,共同商议对抗玉衡教的事情”

        “玉衡教已经被打到了天璇,还有什么可对抗的?”孟章嘶吼道,他伸出手指向孟凡“你们无非是想借着我的婚礼拉拢关系,好稳固自己的地位!我和蹇宾自始至终只不过是你们的工具罢了!”

        “你放肆!”

       “我就放肆怎么了!”孟章说完便哭着跑出去

       蹇宾赶忙上前挡住孟凡想要去追孟章的脚步“孟公子年轻气盛 还请孟帮主不要怪罪与他,我这就回去与家父商议此事”

评论(1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