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澜

拂衣抖落半身霜雪,奉君一言已足够

西山遗梦

微博七夕活动文

蓝斯洛X马超    微蹇齐

         “云,云你醒醒,云”躺在床上的赵云再次被马超叫醒,发现自己又出了一身的冷汗

       “云,你又做噩梦了吗?这已经是今天第五次了诶”马超紧握着赵云的手,不安的看着对方

        赵云从床上坐起来,眉头紧皱“超,你先出去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可是你……”

         马超话还没有说出口便被赵云抬手打断“我没事的,你先出去吧”
  
         马超无奈离开了赵云的房间,怒气冲冲地走进了客厅,一把拽起了正坐在沙发上喝水的华佗“你给我说清楚,云这是怎么回事,已经第五天了,你到底找到办法了没有!”

        止戈赶忙上去拉开马超“超,你先不要激动华佗说他已经找到办法了,我们听他怎么说”

        止戈将马超按到沙发上,华佗将杯中剩余的水一口喝完,将左手卷成拳头状,放在嘴边轻咳了两声说道“云的武功虽然已经恢复,但是却日日梦魇,这并不是锁玛利亚芯片留下的后遗症,而是这几日失去武功给他留下了十分严重的心里阴影,我翻遍了古籍……”

        众人对视一眼,一起站起来拍桌喊道“讲重点!”

       华佗吓得一哆嗦,飞快地说道“重点就是西山上的冉遗鱼心可治此症状”

       “西山在哪?”马超问道 

        “不知道”华佗摇摇头“书上只说冉遗鱼在西山,可没说西山在哪”

        “那怎么办?再这么下去,姓赵的说不定哪天就做噩梦吓死了”张飞急切地说道

        站在一旁的曹操将双手抱于胸前“或许,我们曹家的情报网可以找到”

         精力了数个小时漫长的等待,曹家情报网果然不负众望找到了关于西山的信息

          曹操将大家领到了一件屋子,打开桌面上的3D投影仪,便有一条山脉展示在了众人的面前

          曹操拿起桌面上的棍子指着山脉道“这就是西山,所谓的西山,不是一座山,而是一整条山脉,其实也不能称之为山脉,它存在于另一个时空,而这个时空非常的小,就是我们眼前的这条山脉,而我们要找的冉遗鱼就在这里”

        曹操指向其中的一处山峰“英鞮山!”

           听完曹操的话止戈心底一惊:难道银时空已经知道了宇宙十二时空的存在?可看他们的样子也不像啊?

         “你说的是平行时空吗?这不是漫画书里才会出现的东西吗?”马超激动地问道

         曹操点点头“嗯,可以这么理解,它是一个非常小的存在于我们这个时空之外的时空,里面有许多未知的生物,多年以来几乎从未有人涉足”

        “未知的生物?比如什么?”华佗问道

      “嗯,就是许多异兽和珍惜的药材,我们所说的冉遗鱼就是其中的一种”曹操将一本小册子发到了每个人的手中“这本攻略对西山地形和其中没座山峰的生物都有着详细的记载,不过由于它的特殊性,所以人去了西山武力都会减半,而且只能在里面呆三天”

         “那要是三天之内不回来会怎么样?”张飞问道

       “武力全失,再也回不到原来的时空,而且还会受到西山里各种各样的凶兽的威胁,可以说是必死无疑了”

        “我去!”曹操话音刚落,超,飞,羽,忠四人皆出列

       “谁都不许去”赵云突然出现打断了大家“我不能让兄弟们为我去冒这个险”

         “云,你都说了我们是兄弟,是兄弟就不能这么看着你受折磨,为了你我马超愿意冒这个险”

         “是啊,姓赵的,我们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不都是好好的吗,西山嘛,有什么好怕的,就算去真的遇到危险回来就行了啊,你看这不是写着吗,‘捏爆水晶球,回到原时空’。”张飞将攻略册拿到赵云面前给他看

        止戈过去拍拍赵云的肩膀“云,你就放心吧,我们都是兄弟”说完又转身看向众人“这样吧,二弟,你带着超和忠去吧,记住一点要注意安全,实在不行就赶快回来”

        “大哥,为什么不让我去?”张飞不满的反抗道

       “要是你也走了,董卓派人过来找事怎么办?还有,要是他们找不到,可以再换你去嘛”

         曹操笑道“既然如此,事不宜迟,你们就快回去收拾一下东西准备出发吧”

         待三人收拾完毕,曹操将水晶球发给三人“这个传送仪只可以将你们传送过去,无法确定送达的地点和你们三人各自的位置,你们过去之后是没有信号的,不能互相联络,所以你们不管落到了哪,都要按照地图上的指示前往英鞮山汇合,三天之后不管有没有汇合或者找到冉遗鱼都必须捏爆水晶球返回”

         三人齐声答道“谢谢会长,我们记住了”曹操便启动了传送仪,待一道光过后,三人便消失在了原地

          而此时金时空

          蓝斯洛从床上坐起,看着自己手里的白虎玉佩,烦躁地揉了揉眉心,梦中的场景再次浮现在了眼前

        白衣少年的不含一丝杂质的眸子里映出的全是自己的模样,蓝斯洛看得出他眼中的深情,可又明白他看的不是自己“你是谁?”蓝斯洛问道

         “哦,对不起,我失礼了”少年被蓝斯洛拉回了思绪“我……我叫齐之侃,请原谅我的唐突,可现在真的只有你能帮我,请你一定要帮帮我”

        “帮你?”蓝斯洛玩味地看着对方“你且说说我为什么要帮你?”

        “我……我……”少年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竟是急得要哭出来了

         蓝斯洛看着对方这幅委屈巴巴的模样,情不自禁地走上去揉揉那人的脑袋,岂止那人却瞪大了含着泪水的眼睛凶巴巴地看着自己,那样子活脱脱像一只撒娇的小奶狗

       蓝斯洛被眼前这幅场景逗笑了“那你说说,要我怎么帮你?”

         “我……”少年收回了自己的目光,默默地低下了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少年拉着蓝斯洛的衣角坐下,盯着蓝斯洛那张脸好一会儿才开始讲起了那段让自己心痛到不愿去回忆的过往

         那匿于山间的小竹屋,那一眼就让自己误了终身的少年,那明争暗斗的朝堂,流血浮丘的战场,还有那套那人亲手为自己披上陪着自己出生入死的盔甲

          千年来时光流逝,太多的记忆已被岁月的洪流冲退打散,可唯有那庙堂之中的少年永远的烙印在了齐之侃的脑海里

         “你让我去帮你找他?”蓝斯洛不得不承认自己为眼前少年所讲的故事动容“可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他在哪里?况且我也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王上他……”齐之侃的目光看向地面“和你长得一模一样”

        蓝斯洛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觉得齐之侃看向自己的目光怪怪的,原来是在透过自己看蹇宾,而蹇宾也许就是自己在某个时空的分身,想到蹇宾的遭遇,蓝斯洛不禁有点同情他“我可以帮你,可我也要先知道他的魂魄在哪啊”

         “王上自刎之后,魂魄化为了一只白虎,被困在了穴山,只能由你你这样高战力的异能行者带回来”

         “穴山?我怎么没听过?”蓝斯洛皱眉

          “我记得你有一个朋友叫神觅,你去问他便知,对了,找到王上之后你将这块玉佩给他看,王上看了玉佩就会跟你回来”齐之侃说完身形一晃,身体也越来越透明“我的法力撑不了多久了,摆脱你一定要把王上带回来”

       “哎”蓝斯洛还想再问些什么,可齐之侃已经消失不见了,再睁眼蓝斯洛已经是躺在自己卧室的床上了,而手里握着的正是齐之侃给自己的白虎玉佩

        “神觅”蓝斯洛匆匆收拾了一下便立赶往了神觅的住处

         “蓝老大,你的刀剑之力又犯了吗?怎么一大早就过来了”神觅见蓝斯洛一大早就如此匆忙的赶过来,赶紧出来迎接

         “我没事,我只是想问问你穴山在哪?”

         “穴山?蓝老大,你问这个做什么?”

         “实不相瞒,我受一个朋友所托要去穴山帮他找一个人”蓝斯洛心里默想着:是朋友吧,在看到齐之侃的第一眼起就总有种说不出来的亲切感

       “不行啊蓝老大,那里太危险了,你身上的刀剑之力才刚刚被压制住,不能再去冒险了”

        “神觅”蓝斯洛挡在神觅想要离开的脚步“这真的对我很重要,我请你一定要告诉我,我的刀剑之力没事的,如果不能完成那个人的托付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心安的”
 
          神觅看着蓝斯洛的眼睛,从中读出了坚定“那好吧”神觅拿出一张地图递给蓝斯洛“这里是西山,所谓的西山并不是一座山,而是好多座山连在一起形成的另一个极小的时空,而你要找的穴山,就存在于这个时空里”

        神觅指着地图上写着“穴山”字样的山峰“看就是这里,但是从金时空到锡山需要借助时空传送仪,而所有的异能行者到了西山之后武力值都会减半,而且三天之内必须返回原时空,否则就会因失去异能而永远的留在西山。”

          蓝斯洛抿抿嘴,拿起地图“我知道了,请送我过去吧”

        “蓝老大,你要去三天诶,还是先回去准备点东西吧”

        “不用了,你这里不是有野外生存背包吗,请拿一个给我吧”蓝斯洛的嘴角露出了些许的笑意

          神觅把背包递给蓝斯洛,再把水晶球交到他手上“记住,三天之后,无论你有没有找到穴山都必须捏爆水晶球返回。”

         “神觅,谢谢你”

          “谢就不用了”神觅挠挠后脑勺“西山凶兽众多蓝老大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伴随着一道刺眼的白光,蓝斯洛随即消失在了金时空

         “啊!”掉到树上的马超在数次挣扎之后终于从树上爬了下来“会长怎么搞的嘛,怎么把我传送到了树上?”马超拍拍沾满尘土的手抱怨道

          “羽!忠!你们在哪?”马超大喊,但他并没有得到回应。“看来会长说的不错,我们果然都是随机降落的,也不知道羽和忠他们现在在哪里?”

          马超将背包背好,开始打量四周的环境,这里古树参天,给人一种原始森林的感觉。马超试着运功, 发现自己的武力值果然少了一半不止。

        马超想起曹操所说的这里充满着凶兽,顿时打了一个寒战,拿出攻略翻看着“哎,我还是先去英鞮山吧,可是我现在在哪里啊!!?”

       马超委屈的崛起嘴,不过他想到了日日为梦魇所困的赵云,便立马打起了精神“马超,你不能害怕,你要赶紧找到英鞮山,云还在等着你。”

         曹操的攻略十分的详细,记载了西山的所有风貌,马超打算先去周围转一转,好确定自己的位置。

      马超顺着一个方向走去,发现山中的路上呈列着许多美玉,马超挑了一块圆形的玉石握在手中“这儿的石头这么漂亮,我要带一块给云回去,云一定非常的喜欢。”  想起赵云的笑容,马超不由得又多了一份力气

        突然,他听见了敲击石头的声音,“莫非这里有人?”马超心下一喜,急忙跑过去“羽,忠是你们吗?”

        待马超欣喜的跑过去,他看见了一只浑身上下通红,长着五条尾巴的独角……豹子?

         这什么鬼?马超在心里默默吐槽,“刚才是在敲石头吗?”马超蹲下身来,睁大眼睛与那只“豹子”四目相对

       可那只“豹子”并不理会马超,冲着他狠狠地打了一个响鼻,再转过身去,五条火红的大尾巴一甩,便把马超扫到了旁边的土堆里

         马超费力地从土堆里钻出来,双手在脸上胡乱一抹,委屈的撅了嘴“喂,你讲不讲道理啊,我又没动你,干嘛欺负我!”

      那“豹子”听了马超的话,眨眨眼便朝他走过去,马超急忙将双手抱与胸前,身体向后倾斜,警惕地瞪着那只“豹子”

         “喂,你干嘛,我警告你不要乱来啊,我超凶的!”说完还将手握成爪子状摆了一个“超凶”的表情

       “豹子”凑上前去,对着马超沾满灰的脸嗅了嗅,张开嘴发出了“砰”的一声,而这声音就是马超刚才听见的敲石头的声音

       这西山的动物还真是奇怪,连叫声都这么奇怪,马超腹谤着

        马超看着对面这只“豹子”十分的温顺,便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摸上一摸,可谁知下一秒这“豹子”便转过身去,扭着屁股,伴随着一声巨响,马超便被铺天盖地而来的“屁”所包裹

        马超捂着鼻子跑到一边,指着那只“豹子”骂道“你这是谁家的,到底有没有一点功德心诶,你别跑,看我不打爆你的头!” 

           那“豹子”嘲讽似的又叫了两声,便在马超面前卧了下来,在马超看来,这简直是赤/裸/裸/的调戏!

        马超正要爆发,好好教训一下面前这只没有公德心的“豹子”,却突然有一股热气袭来

        “难道是着火了?”马超好奇地转过头去,却在迎面走来的人的那一刻瞪大了眼睛

        “云,你怎么来了!”马超看清来人便惊喜的扑上去,却被那人一脸嫌弃地捂着鼻子躲开

       马超失落的撅起嘴,不过又瞬间恢复表情“云,你怎么来了?你身体还没有恢复,快回去吧”

        “云?”蓝斯洛觉得自己的面前仿佛站了一个智障,他指向天空“你说的云,是那个吗?”

      “云~”马超不满地睁大眼睛自己的眼睛“我是超啊,你不认得我了吗?”马超说着便要以手去试蓝斯洛额头的温度,当然又被对方轻易地躲开

        蓝斯洛看着眼前这个小孩,感觉他不像是应该存在于西山的,倒更像是跟自己一样的异能行者,蓝斯洛心想这孩子应该是经历了什么在西山失去了神智,便顿生怜悯之心

         “走,我带你去清理一下”蓝斯洛刚要伸手去拉马超,又看见那沾满尘土的胳膊,便皱起了眉头,将手收回去放在嘴边轻咳了一声,对马超说道“跟我来”

        马超正在纳闷赵云为什么看起来怪怪的,不过还是乖乖地跟到了他的身后,而那只卧在地上的“豹子”扭扭脖子亦是起身跟了上去

        蓝斯洛将人领到河边,坐到了旁边一块石头上,示意他清洗干净

       马超低头看看自己已经脏的不像样子的衣服,想起赵云素来洁癖,便立马将他们尽数脱下,跳入水中。

         蓝斯洛看着对方丝毫不避嫌的脱/光了衣服,更加确定了面前的这个人已经失去了神智的想法。

        蓝斯洛尴尬的转过头去,迫使自己不去看那在水里洗澡的人。而马超却是一脸的懵逼,平常他们五虎将经常一起泡澡,怎么今天赵云变得这么害羞。

         马超快速的洗完了澡,换上了从银时空带来备用的衣服,一下子蹦到了蓝斯洛的面前“云,我洗完了”

        蓝斯洛惊讶的看着眼前已经洗干净的人“齐之侃!!?怎么是你?”

       “齐之侃?”马超挠挠后脑勺“谁啊?云,我是马超啊,你不认得我了吗?”

        “马超?”蓝斯洛在一丝诧异之后立马反应了过来,他之前有听雷婷讲过止戈穿越到银时空遇到了三国里面人物的事情。

         这样一来,便对的上了,看来马超是从银时空穿越过来的人,而他口中所说的云应该就是五虎将中的赵云,而照他的反应来看赵云应该就是自己在银时空的分身,而马超的另一个分身竟然是……齐之侃!

         “马超”蓝斯洛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其实我并不是赵云,我叫蓝斯洛”

        “胡说,那你为什么跟云长得一模一样啊”

         “这么说吧‘一花一世界’我所存在的时空,与你所存在的并不是同一个时空,就像这西山一样,他与我们原来的时空也并不是同一个时空,懂了吗?”

         “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你是云呢 不过你真的跟云长得好像诶”

         蓝斯洛尴尬的笑笑“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其实你跟我一个朋友长得也很像。”

        “那我们岂不是很有缘?”马超激动的说道。

         “有缘?是啊,对了你来这里干嘛?”

       “云受伤了,我来帮他找药,那你来干什么也是来找药的吗?正好我这里有攻略,我们可以一起去找。”

        “嗯,我是来找人的,对了,你说的攻略是什么?”

        马超将曹操的攻略拿出来给蓝斯洛看,兰斯洛不由地在心里鄙视起了神觅,原来西山可以有这么详尽的解释,而神觅就仅仅给了他一张地图。

         两个人坐在一起研究了很久,按蓝斯洛所说,刚在树林里遇到的那一只有红色羽毛并且会吐你火的鸟应该就是毕方,而那只一直跟在他们身后的“豹子”与毕方一同生活在章莪山的狰

        确定了自己在哪里,那么路就好找了许多。两人看了地图后发现,他们所要去的英鞮山和穴山都在章莪山的西面,两人正好顺路

        “真是太好了,我在这里人生地不熟,这样子能和你一路上互相照应。”马超激动地说道,而蓝斯洛也微笑着点头表示同意。

           他们两人都是战力破万点的高手,即使到了西山武功受限,平常的凶兽根本伤不了他们。

        两人顺着地图一路向西走去,马超依然没有找到关羽和黄忠,不过却在这两天的相处里,他发现蓝斯洛虽然和赵云长得一样,性格却大为不同,蓝斯洛比赵云更加的隐忍而赵云却十分的温柔。

           这两天以来他们两人相互扶持,为了防止有凶兽在他们睡着时出现,两人便互相交替着休息,蓝斯洛知道在他睡着之后,马超会静静的坐在一旁对着自己那张脸发呆,也会默默的放下他那抬起准备帮自己擦汗的手。

         而马超并不知道在他熟睡之后,蓝斯洛会站用自己的身体起来帮他挡住头顶的烈日,自己带来一片阴凉,所以在马超每次醒来之后,他都会看见满头大汗地蓝斯洛。

          为此,他还数次嘲笑蓝斯洛爱出汗,后来马超发现自己非常喜欢看蓝斯洛被自己调侃之后,那无奈的笑容和宠溺的眼神

          “啊,终于到了”马超兴奋的挥舞着双臂朝前面跑去,跑出一小段路程之后又回头对着蓝斯洛开学的大喊“阿洛,我们终于到英鞮山了!”

         蓝斯洛无奈地摇摇头走上去摸了摸马超毛绒绒的脑袋“我知道啦”,而马超子则是兴奋的扑进了蓝斯洛的怀里,这一扑二人皆是愣住。

         从前马超只是会往赵云怀里扑,而蓝斯洛总是很嫌弃别人接触到自己的身体,如今她竟然对马超没有一点排斥

      两人尴尬的分开身体,异口同声道“我去周围看看”

         蓝斯洛尴尬的咳嗽了两声“既然如此,我们便分开探路吧,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所以我们要尽快找到冉遗鱼”

           马超逃跑似的跑上了山,他不明白在自己扑进蓝色的怀里的那一刻,为什么心跳的那么快,他看见自己的身后已经变没有了蓝斯洛的身影,厌烦的踢着脚下的石子“冉遗鱼到底在哪啊?诶,既然是鱼,我应该先去有水的地方”马超自言自语道

        而蓝斯洛看着马超落荒而逃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正准备离开时,他看到了马超不慎掉落在地上的siman,可人已经走远了,蓝斯洛只能把siman收进了自己的衣袋里

         蓝斯洛顺着山路走上去,他发现此山上的鸟兽皆为白色“这西山的风貌还真是独特”

        “是吗?可惜若是住的久了,便不这么觉得了”一白衣男子突然从树后走出接住了蓝斯洛的话。

          “在下蹇宾,不知阁下是尊姓大名?”那白衣男子施礼道

          “蹇宾,你就是蹇宾?你不是在穴山吗?而且你不应该是一只白虎吗?”蓝斯洛激动地问道

         蹇宾轻笑两声,变成了白虎状又复为人形 “西山这么大,我也不能总待在穴山吧,看你的神情,似乎认识我?”

           “在下蓝斯洛,受齐之侃齐将军之托来接天玑王回去的”蓝斯洛说罢便拿出齐之侃的玉佩递给蹇宾

         蹇宾伸手去接玉佩,却又一个反手握住了蓝斯洛的胳膊,另一只手直接将一把匕首插入蓝斯洛的胸口,又一脚将其踹飞

          蓝斯洛随即便喷出了一口鲜血,他来到西山,本来就武力值受损,现在又被人插了一刀在胸口,顿时觉得自己的战力已经很难再提上去了“蹇宾,你!”

          “蓝斯洛,你来找人我本不该害你,可是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帮着那小子去找冉遗鱼”

         “冉遗鱼,不对,你不是蹇宾!是谁告诉你的,蹇宾在哪?”

        “西山这么大,蹇宾在哪我还真不知道,不过看在你快死了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告诉你,那小子拿了章莪山的石头,万物有灵,狰便可以轻易地探得你们的行踪,而我们是冉遗的朋友,自然不会允许你去伤他”

         “不好,马超!鬼狼刀!”刀剑现身迸发出了很大的力量,蓝斯洛便借着那股力量的掩盖脱身

       此时马超正坐在河边拿着曹操的攻略翻看“鱼一样的身子,蛇一样的脑袋,六只脚,眼睛的形状如马的耳朵一般,这鱼怎么长得这么奇怪?”马超不满的看着面前的河水“冉遗鱼啊,你到底在哪啊?”

            “砰”的一声传来,马超惊讶的回过头去“咦?狰,你怎么跟过来了,还记得你把我扔到土堆里还对我放屁的那件事吗?阿洛可是嘲笑了我好久呢”

             “砰”狰游叫了一声,作势便要往马超怀里蹭,而马超看他并没有恶意,便伸手想要去摸他的脑袋

           “小心!”鬼狼刀突然飞过来挡住了狰伸向马超胸/部的前足,将马超与狰分隔开来

         “阿洛!”马超看见浑身是血的蓝斯洛赶紧转身向他身边跑去,而与此同时狰也化为人形向马超背后袭去

          “小心!”看着狰打向马超后心的那一掌,蓝斯洛觉得自己的脑海一片空白,也就在这一刻,他才发现原来他早已把马超融进了自己的心里

            而马超在当时的情景下,他明知狰很有可能是敌人,但在看见受伤的蓝斯洛的那一刻,身体便不受控制的跑向了蓝斯洛,也同时犯了习武之人最忌讳的错误,将自己的后背留给了敌人,而他只想去看看蓝斯洛到底怎么样了,伤的重不重

         不过幸好,一只箭挡住了狰的进攻,突然出现的关羽和黄忠与狰和赶的“蹇宾”战作一团

            而马超也趁机将蓝斯洛扶到一边,开始检查他的伤势,“蹇宾”的匕首刺歪了,所以并未伤到蓝斯洛的心脏,而蓝斯洛又有刀剑之力护体,身体强于普通人,所以并无生命危险

            在二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冉遗鱼突然从水中跃起化为人形“就是你这个小屁孩要来取我的心?”

            “那我就让你看看我怎么杀你!”马超在看见蓝斯洛受伤的那一刻便已经愤怒,此时冉遗鱼出现,更是使他怒火中烧

           冉遗鱼的武功并不是很强,气极的马超加上蓝斯洛的刀剑之力很快便战胜了它

         蓝斯洛上前挖出了冉遗鱼的心正要把他递给马超,却发现被关羽打败躺在一边的狰突然睁开了双眼向马超的后背袭来

          此时的蓝斯洛打败冉遗鱼已是极限,已经不能在召唤出刀剑了,便将鱼心迅速的塞进了马超的怀里,另一只手呈掌打破了马超一直放在兜里的水晶球

           看着消失的马超蓝斯洛微笑着闭上了双眼:对不起,齐将军,我没能帮你找回蹇宾。对不起,马超,就这么把你送了回去。对不起,爸,小春,还有终极一班的同学们,我们来世再见

          预想之中的痛苦并没有到来,手执长剑的白衣男子当下了狰的攻击在一个反手将它刺死,蓝斯洛诧异的看着面前这个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却又一身古装的男子

          那男子并不理他,飞身到一旁几招下来便和关羽黄忠一起击败了那只冒充蹇宾的白虎

            蓝斯洛诧异的上前看着眼前的男子“你是?”

            “我才是蹇宾”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是三青鸟告诉我的”

             “三青鸟?传说中的昆仑信使?”

             蹇宾点头“是”

            “云?怎么有两个云?超呢?”站在一旁的关羽忽然发问

             “哦,我来解释一下,西山环境特殊,我们并不是赵云,二位可以理解为我们只是存在于其它时空与赵云长得很像的人。至于马超,两位不必担心,我已经将他送回去了,想必你们便是马超所说的跟他一起来的关羽和黄忠吧,在下蓝斯洛”蓝斯洛施礼

           “多谢蓝兄救了超”关羽和黄忠回礼

             “我想托二位给马超带一个礼物回去,不知行不行”蓝斯洛说着便递上去一个水壶

           关羽诧异的接过水壶“自是可以”

           “二位不要误会,这壶里的酒才是我给马超的礼物,我想请他一个人独自品尝”蓝斯洛将“独自”那两个字说的特别重

         关羽虽然对蓝斯洛的行为表示不解但还是拿着水壶向蓝斯洛施礼“蓝兄放心,我们一定把你的礼物待到,时间不多了,我们二人便先行一步了,再会”

          “再会”蓝斯洛向两人抱拳,关羽和黄忠便拿出水晶球捏爆消失在了蓝斯洛面前

           蓝斯洛转而看向蹇宾“你真的是天玑王?”

            “想必小齐一定告诉过你我们长得一样”

           “小齐?”听到蹇宾对齐之侃的称呼,蓝斯洛这才相信了眼前的人是真的蹇宾,因为他只告诉了马超他来找蹇宾,却没有说出齐之侃的存在,既然来人知道齐之侃,那必不是山中凶兽所变“请天玑王随我回去吧,齐将军还在等着您”

           “不过我有一事不明,你为什么要给马超喝鸱酒?”蹇宾问道

          蓝斯洛不敢直视蹇宾的眼睛,将身体转向一边 “我是在马超的攻略上看见三危山上的鸱鸟泡的酒可以使人健忘的,所以在路过三危山的时候便顺便打了一只鸱鸟。三青鸟不也是生活在三危山吗?如果我没有去,你岂不是不知道我来了”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蹇宾紧盯着蓝斯洛

             “我不想让他记得我,他喜欢的人是赵云,我们本来就不在同一个时空,记得我,会成为他的负担”

            蹇宾叹气,不再说话,几曾何时他也十分强烈的希望齐之侃能够忘了自己,好不再活的那么痛苦

           蓝斯洛看蹇宾没有反应,便拿出水晶球捏爆,与他一同返回了金时空

           马超始终不明白为什么蓝斯洛会在最后的生死关头将自己送回银时空,狰那一掌使出了十分的力气,这对重伤的蓝斯洛来说无疑是致命的

         不过好在关羽和黄忠带回了关于蓝斯洛的消息,那一刻马超只觉得,他还活着,真好

          那晚,马超将自己关在房里抱着蓝斯洛送的酒,喝了个酩酊大醉,就连前来关心的赵云都拒之门外

            蓝斯洛将蹇宾带到了齐之侃的面前“对不起,齐将军的玉佩被我给弄丢了”

          “玉佩不过是个寄托罢了,只要人在身边,其他的都不重要了”从蹇宾回来的那一刻起,齐之侃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他

          齐之侃和蹇宾谢绝了蓝斯洛让他们住在家里的邀请,他们只想去一起看看这大千世界,远离世间的一切纷扰

           送他们走到那天,蓝斯洛看着面前的两人,恍惚间以为那是自己和马超,看着二人远去的背影,蓝斯洛拿出了那天在英鞮山下捡到的马超的siman,耳边全是齐之侃那句“只要人在身边,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蓝斯洛开始庆幸自己当初捡到了马超的siman,虽然不知道怎么用,但好歹是一个寄托,能让他在每次想起那个可能已经不记得自己的人的时候,有那么丝毫的安慰

           他留下了齐之侃的照片,即使知道那不是马超,可以后应该再也遇不到和马超长得那么像的人了吧

           太阳发现,自从蓝斯洛从西山回来之后好像变了许多,蓝斯洛对西山的事情只字不提,却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爬上屋顶对着天上的那一轮明月痴笑、发呆

         只有蓝斯洛知道,每当夜深的时候,他总会梦见当初在西山,马超指着那一轮皎洁的明月,对自己笑道“我妈妈说,月亮是最好的寄托思念的东西,因为每当你在看月亮的时候,或许你想的那个人也在看月亮,这样,你们就好像在面对面一样”

           “你也在看月亮吗?”蓝斯洛总喜欢这样问,可是从来没有回答

          马超那夜醉醒后,忘记了在西山的所有事情,甚至想不起来自己从不离身的siman丢到哪了

           马超没有再买siman,他总觉得自己以前的那只siman是唯一的,他也觉得它迟早会回来

         从那以后,马超每次跟兄弟们出去玩,当午时累了在树下小憩的时候,他总觉得阳光太强烈,让自己睡不安稳,似乎很久以前,总有那么一个身影替自己遮挡那炎炎烈日

          可在午夜梦回时,马超总能看到云宠溺的揉着自己的脑袋,马超知道,赵云从来不会去揉自己的脑袋,那梦里的人到底是谁那?他和云长得一样,可马超知道,那不是云

          马超也再也没有看过月亮,从前他晚上最爱独自一个人坐在曹家的院子里赏月,可如今他总觉得月亮里有一束光,一束名为思念的光,可那又是谁的呢?它的主人在夜夜思念着谁?

          马超拿出那块自己身上莫名其妙多出来的玉石,他总觉得这块玉石是自己找来准备送给云的,可他一直没有送,他总觉得,有些弥足珍贵的东西被自己所遗忘,不再看月亮的马超开始渐渐变得喜欢看那块石头

            再也没有人去过西山,当初蓝斯洛丢在西山的那块玉佩随着岁月的流逝被泥沙渐渐掩埋,就像蹇宾和齐之侃的故事,也逐渐的被遗忘在了后人的脑海里一样

          可只有他们知道,只要能守在对方身边,一切就都好,他们的故事不需要任何人记得,因为只有自己知道失而复得的欣喜与心酸

          西山就像一场梦,再也没有人提过,蓝斯洛还是终极一班的老大,而马超依然和兄弟们一起和董卓对抗

          一切都没有变,可一切又好像都变了

            那场梦再也没有被想起,可只有梦中人知道那里的喜怒与哀乐,那种感觉名为思念的味道

评论(53)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