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澜

拂衣抖落半身霜雪,奉君一言已足够

【小甜文】神棍的追妻之旅(上)

   主姜洛,副齐蹇、超云、秋风

        尘世有国,名曰均天,而赫赫有名的均天大学便是莘莘学子们所向往的地方。

          姜尚身为均天大学天文系优秀的学子,当然要把自己“神棍”的大旗扛起来

         “哇,快看,蓝老大来了,好帅啊!”这天姜尚刚刚坐到图书馆拿出一本星象学,正准备好好研究一番就听到了周围女生的窃窃私语

          这蓝斯洛可是均天大学军事专业的老大,毕业后可是可以直接带有军衔的,而且因为他那爆表的颜值,被女生们封为了校草,而更令人窒息的是,他们一整个宿舍都是校草级别的人物。

         均天大学采取学生自主分配宿舍的政策,大家可以自己选择舍友,果然,帅哥的周围都是帅哥啊。不过众人皆知,蓝斯洛的其他三个舍友可都是名花有主,划掉,名草有主的人了,所以蓝斯洛就自然而然的成了女生们所钦慕的对象,成了当之无愧的校草。

         姜尚很久以前就听过了这位校草的大名,但今日一见,他瞬间觉得这个校草简直比传说中的长得好看了一千倍,不,是一万倍不止啊,被校草颜值所吸引的姜尚,整整一个下午都在盯着校草所坐的位置满脸春色的发呆,同时在心里默默决定,自己一定以出自己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一面拿下这位大名鼎鼎、颜值爆表的校草。

          看着蓝斯洛终于离开了自己的位置,姜尚赶紧追了出去,挡刀了人家的面前“同学,你好,我是天文专业的姜尚”

         蓝斯洛瞥了姜尚一眼,绕开他继续往前走

        然而我们孜孜不倦的小斗士姜尚赶紧跟上去说“哎,同学,我是天文系的,我昨夜夜观天象,看出了你近日一定会有桃花……”

          赶着去上课的蓝斯洛真的很想把身后跟着的这个人扔到自己的舍友蹇宾床上去,毕竟蹇宾一直沉迷于星象研究,两个人一定能有许多共同语言

         终于忍无可忍的蓝斯洛猛的一回头,却被一直追着自己的姜尚撞了个满怀,蓝斯洛按住姜尚的肩膀将他从自己的身上扒下来,“同学,我现在要去上课,请你不要再跟着我了”

          蓝斯洛说完便转身,向前走了两步又猛的转身过来边后退边指着姜尚说“别跟着我啊,别跟着”然后就回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教室跑去,留姜尚一人在风中凌乱

        然而我们的神棍姜尚当然是要坚持不懈的啦,很快他就从一个叫方方土的“情(防吞)报分子”那里买来了关于蓝斯洛的所有消息

          此时的姜尚正站在一家咖啡店门口踟蹰不前,而咖啡店里面坐着的就是蓝斯洛的一号室友蹇宾,也同时是自己天文社的小学弟,听说蹇宾对星象十分的痴迷,所以姜尚决定要先去跟蓝斯洛的室友混熟

         姜尚深吸一口气,走进咖啡厅,径直坐到了蹇宾的对面“hi,学弟你好,我叫姜尚,印象中我们应该见过吧?”

         “哇,你就是姜尚学长啊”蹇宾激动的放下咖啡,紧紧的握住姜尚的手“社团开会的时候,我听你的演讲真的是很精彩啊,我这有好多关于星象的问题可以向你请教吗?”

        “啊,当然可以了”姜尚没想到蹇宾的反应会这么大,连忙激动把另一只手也搭上去“蹇宾学弟啊,你有什么不懂的就尽管问,你这么可爱,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喜欢的不得了呢”

          姜尚话刚说完,蹇宾就一脸看流氓的表情把自己的手往回收,与此同时,一道白色的身影闪到了姜尚和蹇宾的中间

         “姜尚,你想干嘛!”齐之侃拎着姜尚的后领把人提出了蹇宾的数米之外,再用手指着姜尚的鼻子说道“我警告你,不要勾引我们家阿蹇”

          姜尚内心OS:明明是他先摸我的啊

       可他还来不及反驳,齐之侃又马上窜回了蹇宾身边,把人上下打量了个遍“阿蹇,那小子没欺负你吧?”

        “小齐”蹇宾略带哭腔的钻进了齐之侃的怀里,齐之侃搂着蹇宾用杀人似的目光狠狠的瞪着姜尚

          蹇宾在齐之侃的怀里蹭了蹭“小齐,我好想你啊”

        齐之侃内心:明明我才离开十分钟啊,不过表面上他还是抱着蹇宾说“阿蹇不哭,我带你去吃你最爱的冰淇淋啊”

       “哇,冰淇淋啊”蹇宾立马抬起头来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齐之侃,“小齐,我爱死你了”说罢便在齐之侃的脸上“吧唧”亲了一口,齐之侃笑眯眯的牵着蹇宾的手出了咖啡厅,在出门的时候还顺便瞪了一眼还在原地凌乱的姜尚

        体育生齐之侃身体素质可是出了名的好,为了防止自己日后变成残废,姜尚觉得蹇宾这条路实在是行不通了,于是他把目标对准了蓝斯洛的二号室友篮球小王子赵云

          “哇,赵云欧巴又进球了”

          “赵云欧巴好棒啊”
  
          “赵云欧巴加油,加油”

           还没到球场,姜尚就已经听见了赵云的小迷妹们的“呐喊”

           不过,这个赵云还真是帅,跟我们家洛洛有一拼啊,不得不承认,这马大超平常看起来吊儿郎当的,没想到眼光这么好,姜尚心想

          终于等赵云把这场比赛打完了,姜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起一瓶水冲到赵云面前,挤出两个酒窝关切地说道“赵云,你渴了吧,来,喝水”

           “谢谢”赵云微笑着冲马超点点头,在他正准备接马超递过来的水的时候,水却被另一个人从马超手里抽走

         “啊,谢谢你的水啊”马超接过姜尚的水,一把搂过赵云,另一只手拿着地质锤横到他与姜尚的面前

          马超是均天大学地科院的学生,按理来说就算是地质专业的学生也没有必要天天把地质锤带在身上,可马超偏偏是个奇葩,不管走到哪都随身带着一把地质锤,看起来凶神恶煞的,与对每个人都很友好的赵云欧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偏偏这俩个人却凑成了一对

         姜尚看见马超的地质锤,立马闭嘴退到一边,眼睁睁看着马超把赵云扶到篮球场边坐下给他擦汗,还顺便喂给他自己刚才递过去的水

        姜尚此时内心奔腾过一万只草泥马,赵云是没有手吗?擦汗就算了,喝个水都要用喂的!姜尚实在是看不下去马超无下限的宠妻行为,默默离开了篮球场

          然而我们的神棍姜尚哪里是那么容易被打败的呢?坚持一定要把媳妇追到手的姜尚把目标锁定到了蓝斯洛的最后一位室友楼满风的身上

          楼满风可是考古学专业的三好学生,为人是出了名的温和,而且从来不在外面沾花惹草

         跑遍了整栋教学楼的姜尚终于在五楼的一间自习室里找到了楼满风,此时的楼满风正在认真的对着书研究着殷商时期的青铜器

        姜尚偷偷溜过去,瞟了一眼楼满风的课本,立马凑过去说“哇,你在看殷商时候的青铜器啊,这可是十分有神学色彩的啊”

        好学生楼满风一看是神棍姜尚来了,不过他正好想要了解这些神话,便说“那你能不能给我讲一讲?”

       “好啊,好啊”姜尚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滔滔不绝的趴到楼满风身边给他讲了起来

        “满风”姜尚还正沉迷在殷商时期的神话传说里,突然冒出来的骆时秋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有了前两次的教训,在骆时秋踏进自习室的那一刻,姜尚赶紧闪到一边,离楼满风远远的,生怕自己一不小心被这个骆家少爷给打了

        “满风,你都在这看了一天了,我陪你出去转转吧”骆时秋和楼满风可是从小认识的,且不说楼满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直就住在骆时秋的家里,两人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同班同学,就连上了大学也不例外,在姜尚的眼里楼满风简章就是骆时秋的童养媳,所以才会在骆时秋进来的时候躲得远远的

         “好啊,确实很闷~唔”楼满风看骆时秋进来立马迎了上去,而骆时秋也顺势抱住了楼满风的腰,在楼满风说话的时候直接当着姜尚的面对着对着他的嘴吻了下去

         旁边的姜尚瞬间石化,直到骆时秋抱着楼满风出了自习室,还顺便冷冷的看了在角落的姜尚一眼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

评论(26)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