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澜

拂衣抖落半身霜雪,奉君一言已足够

【刺客全员】殊途同归(十四)

         “方夜,你跟了我多久了”公孙钤背向堂下跪的笔直的人,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十一年”

       公孙钤仰头看向屋顶,长叹了一口气“可你真的只留在我身边三年”公孙钤转身,扶起方夜“你是不是对八年前的事情颇为痛恨”

      “属下不敢”

       “你不用不敢,八年前,我玉衡教败北,逃往天璇,我把你派去了蹇宾身边,你应该怨我,我们相识十一年,却让你在蹇宾身边呆了八年”

       “教主对我有救命之恩,我在蹇宾身边呆的再久,也抵不上和教主共处的三年”方夜抬头看着公孙钤的眼睛,信誓旦旦的说道

       公孙钤盯着方夜看了良久“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方夜这次的任务我不强迫你,你自己决定吧”公孙钤将一包药粉交到方夜手里,拍拍他的肩膀,头也不回的离去

       第二日一早,毓埥便来到齐之侃的房里,齐之侃听到动静,急忙收回准备下床的腿,用被子把自己盖紧

        毓埥尴尬的咳了两声“小齐,我想你现在不方便自己洗漱,我帮你吧”

         齐之侃一时想不出话来拒绝,而且他现在确实不方便,就只能在那干坐着等豫埥来帮他穿衣洗漱

        带一切收拾完毕,毓埥领着齐之侃来到饭桌前,递给他筷子,又往齐之侃的碗里夹了许多菜“小齐,你快尝尝,这些都是我亲手做的”

         齐之侃没有焦距的眼睛看往毓埥的方向“毓埥哥哥日理万机,我怎么能好意思让你亲自下厨”

       毓埥将手搭上齐之侃的手背“不防事,我从小就学会了做饭,经常自己下厨 况且这几日也没有镖,清闲了许多”

        “那昨日那批药?”齐之侃依然看往毓埥的方向

         毓埥此时还是有一点庆幸齐之侃看不见自己,也不好在自己脸上捕捉表情“哦?那批我已经吩咐手下压走了”

        齐之侃记得刚才经过院子的时候,药香依然的浓烈,而且那批药昨晚还在镖局,一般镖局怎么可能晚上或者清晨便出发押镖,意识到里面的不对劲,齐之侃的手心微微沁出了些薄汗,他也不希望事情是他想的那样

         “小齐,你怎么了?”毓埥见齐之侃半天不言语,小心地问道

       “哦,我只是突然想起我一位朋友他认识一名神医或许可以治好我的眼睛”

        “那你这位朋友现在哪里?”毓埥有点激动地问道

        “陵府”

       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毓埥微微一震,但看着齐之侃空洞的眼神,他还是一咬牙道“好,吃完早饭,我就陪你去陵府”

         陵府

         “爹,你轻点,我跟你去天玑阁还不行吗?”孟章一脸不情愿的被孟凡拽着耳朵从房间里面拖了出来

         正好经过院子的仲堃仪看到眼前这一幕,捏了捏手里的折扇,还是没能说出半个字来,他将手覆上心口,为什么在得知孟章和蹇宾之间有婚约的事情之后,这里会那么难受

       孟凡带着孟章和萧然,与陵府众人告别后便匆匆赶去了天玑阁与蹇胜商议此次婚事

         待众人散尽,慕容离战在门口向着孟家马车离去的方向望了许久,才轻叹一口气转身进屋,可他的脚刚迈进门便听到有人说“小齐,我们到了”

        好奇心使慕容离再度出门,他看见毓埥将齐之侃扶下马车,连忙迎上去“小齐,你终于回来了”

        可看着齐之侃空洞的眼神,慕容离已经开始颤动的手在齐之侃面前晃了又晃,“小齐,你”慕容离不可置信的向后退了两步,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却正好被出来找他的执明接了个正着

        “阿离,你没事吧?”执明扶着慕容离的肩膀上下的打量着,慕容离伸手推开执明,直愣愣的看着齐之侃

        执明顺着慕容离的目光看去,在毓埥杀人的眼神下,拿自己的爪子在齐之侃眼前晃了晃,又突然受刺激似的跳开“齐之侃,你这该不会是哭瞎的吧,姓蹇的那个负心汉不值得你这样,我这就找人去揍他给你出气”

       齐之侃并不理会执明,上前握住慕容离的胳膊道 “此事说来话长,多亏这位遖宿镖局的毓镖头救了我,阿离,我们先进去吧”

       齐之侃不知道为什么,在外人面前,太还是叫不出那一声“毓埥哥哥”,或许是这个称呼太过于亲近,但他却又能很轻松的喊出那声“阿蹇”,想到蹇宾,齐之侃心头又是一痛

         齐之侃将事情的前因后果细细讲给众人听,当然也包括了自己如何被公孙钤下药,毓埥心头一震,他只知道齐之侃是被奸人所害,却不知道那人是公孙钤,而若木华这几日正好不再镖局,如此推来,那给齐之侃口中下药的老头应该就是若木华,不由得在心里庆幸自己在若木华回镖局之前把齐之侃带来了陵府

         “所以,你是想要孟章治你?”慕容离试探性的问道

        知道蹇宾的婚约之后齐之侃的内心还是十分抵制孟章的,即使他知道孟章没有错,所以他并不知道怎么去接慕容离的话

         “孟章刚才去天玑阁了,小齐不如我们带你去天玑阁找孟章,顺便教训一下蹇宾”执明愤愤地说道,毕竟他知道齐之侃和慕容离的关系一向很好

         齐之侃刚要接话,一个侍卫便急匆匆的跑进来对仲堃仪说道“大人,王上急昭”仲堃仪本想跟着众人一起去天玑阁,可无奈王上在这个时候找自己,只能与大家告别说好在天玑阁再见

       齐之侃此行本是想将药材在遖宿镖局的事情告诉大家,可现下会武功的蹇宾和孟家的人不在,仲堃仪游被昭进了宫去,慕容离不会武功,执明又太心急,所以便把消息压下来同意跟他们去天玑阁

          毓埥知道公孙钤劫的是陵家和执家的药材,而天玑阁与公孙钤又是死对头,能陪齐之侃来陵府已经是自己的极限,为了防止露出破绽只能腿说有事,不便与大家去天玑阁,便回了镖局

        而另一边,此时的天玑阁

         “退婚!?”蹇胜猛的一拍桌子,“你以为这婚事是说退就退的?你把为父的面子往哪放?把孟家的面子往哪放?”

        蹇胜正在教训蹇宾,却突然又小厮来报说孟氏父子来了,蹇宾听罢便不理蹇胜的教训头也不回的往后院走去,蹇胜虽然生气,但也只能先去迎接孟氏父子

          蹇胜于孟凡一见面就开始寒暄,孟章实在是受不了他们,便偷偷的从厅堂溜了出来,跑到了后院去

         而蹇宾在自己退婚的提议被否决了之后,径直走到了后院的亭中,唤来方夜去给自己煮茶

        习武之人大多爱酒,可蹇宾不同,偏偏爱喝茶,而且他只喝自己的贴身侍卫方夜煮的茶,从八年前方夜进天玑阁一来,这个习惯从未改变

         方夜将煮好的茶盛到杯子里,拿出公孙钤塞给自己的药粉,他想起来这八年来蹇宾对自己远超了主仆情义,但又想到自己十一年前是如何信誓旦旦的公孙钤发誓,此生只效忠于玉衡教,方夜将紧握的拳头打开,深呼一口气“少主,欠你的,方夜来世再还”便把药全部倒入杯中,将其端给蹇宾

         蹇宾拿起方夜的茶,端详了许久“到底还是你煮的茶最合我的胃口啊”便将茶拿到唇边,张嘴正要喝,却被一只手直接抢了过去

        孟章在方夜震惊的目光下仰头将杯中的茶水喝了个干净,孟章将杯子放回蹇宾面前“哎呀,你们天玑阁干嘛要建这么高,这爬了大半天的可渴死本公子了”

       

评论(1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