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澜

拂衣抖落半身霜雪,奉君一言已足够

【刺客全员】殊途同归(十三)

      先给大家说一声抱歉,因为最近考试比较多,所以一直没有时间更文

       还有,这篇文章,真的真的真的是蹇齐和钤光,请大家一定要相信我

       为了躲避各位已经拔出来的千胜和墨阳,我就先溜了

       话不多说,放正文

————————————————————————————————

       此时郊外

       若木华扶着公孙钤坐下“教主,你怎么样了?”

        公孙钤摆摆手“无事,是我太大意了,中了蹇宾的计,还多亏先生提前埋好了火药,否则我这次是插翅也难逃了”

     若木华将手搭在公孙钤的手腕上,片刻后“索性教主只是受了点轻伤,不如跟我回遖宿镖局好好修养?”

       公孙钤摇摇头“不可,那豫埥本就桀骜难训,他之所以会帮我们是因为我们知道他弟弟毓骁的踪迹,我此番受伤,若是跟你回去,怕会横生事端,你且先送我回分舵与裘振汇合,再回去,还请先生务必尽快练好解药”

      话说齐之侃一口气从陵府跑出来,正在生着闷气,却撞上了眼前这幅景象“公孙钤,我看你这次往哪跑?”说罢便拔剑冲上来

        若木华向齐之侃撒出一把粉末,粉末顺风直飞入齐之侃眼中,若木华也趁机带着公孙钤逃之夭夭

      所谓无巧不成书,艮墨池本想着避开自己最近总是无缘无故发呆的大哥,来郊外散散心,正好碰上了捂着眼睛在原地转圈的齐之侃

       艮墨池赶紧上前“齐兄,真是巧啊,诶?你的眼睛”艮墨池拿下齐之侃挡在眼前的手,却发现他那原本极其好看的双眼已经红肿不堪

      “艮兄,是艮兄吗?”

       艮墨池将手放在齐之侃眼前晃了晃“齐兄,你……看得见我吗?”

       齐之侃闻言,向后倒退了两部,将双手放在眼前“我……我……啊!”

       艮墨池忙握住齐之侃的手臂“齐的,你别着急,跟我回镖局,我义兄一定能想办法治好你”

       艮墨池带着齐之侃运起轻功,火速赶回了遖宿镖局,毓埥见状忙将齐之侃带进房间,对下人喊道“快去把整个王城所有最好的大夫请来,快!”

        毓埥在镖局多年那些下人何曾见他如此焦急过,忙出去寻找大夫,毓埥又指着身边的人说道“你快去找若先生,让他赶快回来!”

       “义兄,若先生这几日不是一直在镖局吗?怎么……”

      “他今早有事出去了,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让他离开了”毓埥又转身轻轻搂住双目无神的齐之侃安慰道“你别害怕,若先生医术高强,一定能治好你的,别害怕”

        不出一炷香的时间,便有大夫陆续上门,看过齐之侃之后纷纷摇头,直到金屋西落也没有人能治齐之侃

       毓埥焦急的在屋里踱步“若先生呢?若先生怎么还不回来”一众侍从纷纷低下头,无一敢回答毓埥的话

      “毓镖头”

      “小齐,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我没事,只不过闷得久了想出去转转”齐之侃实在不忍毓埥如此焦急,想要分散他的注意力

      “好,来,我扶你”说罢毓埥便走过去轻轻搀起齐之侃

        “毓镖头”齐之侃被毓埥扶着到了镖局后院,却闻到了一股浓烈的药草味

         “小齐如果不嫌弃,直接唤我毓埥便好”

        “这……不太合理吧”

        “什么理不理的,小齐是我义弟的救命恩人,便不是我遖宿镖局的外人”

       “那多谢毓……毓埥哥哥了,毓埥哥哥这镖局内为何有如此浓烈的药草味?”

        “毓埥哥哥?毓埥哥哥?”齐之侃见毓埥半天没有反应便多唤了几声

        “啊?”毓埥被齐之侃唤的缓过神来“小齐,你刚才叫我什么?”

       “毓埥哥哥啊,以前我们那里见到比自己大的人都是这么叫的,这有什么不妥吗?”

       “额,没有,没有,小齐这么叫我很喜欢,对了,小齐刚问我什么”毓埥此时心里略微庆幸齐之侃看不见自己已经泛红的双颊

       “哦,我是想问这里的药味为何如此浓重?”

       毓埥沉吟片刻“哦,是前些日子,一位药商让我帮忙押韵一些药物,正好有些事情耽搁了,还没来的急运”毓埥想到这是玉衡教公孙钤借自己的地方炼药,可玉衡教毕竟是江湖公认的魔教,不欲齐之侃卷入这场纷争,便对他说了谎

      “原来如此”齐之侃皱皱眉,不再言语

      齐之侃自幼在山野长大,自然是懂一点医术的,刚才闻到的药味过于浓烈,他明白,若是用于押韵的还未加工的药材根本不可能发出那么浓重的味道,可见毓埥明显有所隐瞒,他也就不好再问什么

         此时,陵光被关子屋子里不吃不喝已有半日,他静静地躺在床上,三日前的记忆便在脑海里浮现开来

      那日陵光被公孙钤掳至玉衡教分舵,待他醒来只是躺在一张床上,而屋内空无一人

        “这是哪里?放我出去!”陵光在屋子里喊道

       “既然醒来了,就吃点东西吧”黑衣男子端着食物进来,放在了桌面上,而陵光看见正低头整理餐具的男子,满腔怒气顿时化为乌有,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不可思议“裘振哥哥?”

       黑衣男子抬头,两人对视,异口同声道“怎么是你!?”

        裘振家本在王城中开武馆,虽算不上是王城中数一数二的大户人家,但在整个王城也还是有头有脸的,而裘家的小儿子也得以入全均天最好的学宫与各豪门贵胄一起学习,裘振和陵光便是在那时认识的

        陵光长得好看,学宫的公子哥总是有意无意的去招惹他,裘振看不惯他们的作风,便替陵光打跑了那些纨绔子弟,自此二人相识

      陵光觉得裘振就像一束光照进了自己的生命里,从此越来越依赖他,认识裘振的三年里两人总是形影不离,可突如其来的噩耗打破了这份平静

      裘家在王城开武馆,本想着老老实实做生意,可无奈裘振父亲的武功太高,短短几年便在整个王城小有名气,开始有人不断上门花重金请他做那些上不了台面的杀人越货的勾当,裘振的父亲为人正直,拒绝了他们,可久而久之便得罪了不少人

        终于有一天,裘家遭人陷害,落得了个满门抄斩的下场,裘振父亲本师出名门,那日他的师兄想来救走他,可裘父知道自己在劫难逃,便将小儿子裘振托付给自己的师兄带走

        官府的人找不见裘振便决定先讲他的家人斩首,裘振永远也忘不了那日刑场上苏翰的笑容

        裘振被救走后便勤学武功发誓报仇,一次机缘巧合之下结实了公孙钤,便与他结为异性兄弟,共壮玉衡

        公孙钤想找在王城的蹇胜(天玑阁主,蹇宾之父)报仇,而裘振的目标是远在朝堂的苏翰,既然两人的目的相似,本以利益为目的相交,没想到日后竟惺惺相惜,生出了兄弟情义

       裘振将这些年的经历告诉了陵光,也让他不要害怕,毕竟公孙钤并不会真的伤了他,也同时告知陵光,公孙钤自老教主去世后,虽接手了教主的位置,但教中势力太多,根本没有人把他这个新任教主放在眼里,这些年来其实公孙钤很多时候都是身不由己,其实公孙钤本身也仅仅是想报仇,并没有教中那些长老们的狼子野心

        陵光慢慢的合上了双眼,眼前依旧是三日前裘振紧紧盯着他的眼睛让他相信自己,玉衡教并不是像外界传言的那样无恶不作

       陵光想,也许那就是今日自己为何奋不顾身的去救公孙钤的原因吧,他从裘振的话里听的出来,公孙钤对他很重要

        “裘振哥哥,这一次,无论如何我都要保住你重要的人”陵光向上拉了拉被子,喃喃自语道

     

      

      

评论(28)

热度(27)